返回顶部

今年 彭山将实行全年全时段全域禁烧秸秆

www.scol.com.cn  (2018-04-10 10:34: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温选鹏)4月9日,记者从彭山区召开的2018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彭山区将实行全年全时段禁烧秸秆,做到“三不见”,即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力争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0%以上。同时彭山全区范围内均为秸秆禁烧区,实行全域禁烧。

据悉,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今年彭山区成立了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形成“政府领导、部门联动、乡镇(街道)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禁烧工作格局。

该区将建立巡查机制,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开展全天候、全方位督查巡查,严防严控“第一把火”,对露天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为做到疏堵结合,彭山区还将大力推进秸秆机械化还田,拓展多种形式秸秆利用渠道,鼓励发展秸秆能源化、原料化、工业化、饲料化等多种形式利用。该区还将加大宣传,整合力量全方位开展宣传,对反面典型公开曝光,把告知书发至每一个村民手中,发动广大村社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等以走村串户开院坝会等形式宣传秸秆禁烧工作,实现全民共同参与,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