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权威专家“把脉”《眉山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进行了立法论证

www.scol.com.cn  (2018-02-11 14:08: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靳利珍 王迅  

四川在线眉山讯(靳利珍 王迅)2月7日下午,眉山市政府法制办、市城管执法局联合组织召开《眉山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立法论证会,省政府法制办农林处处长温晖、省城市管理执法监督局副局长唐德福、四川大学法学教授徐继敏,以及谢廷洪、林炜诚、徐洪波和艾柏杨等当地权威法律工作者参与论证,市政府法制办、市城管执法局和市人大法工委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眉山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是眉山市获得立法权后,拟制定出台的首部城市管理领域的地方性法规。会上,市城管执法局就立法背景、立法经过、立法依据等作了情况介绍,与会专家从《条例》应有的地方性特色、行政强制措施的设置、处罚金额的合理性、条款语言的周严性、与上位法有无冲突、是否限缩公民权利等进行了充分论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为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提供了指引。

据介绍,按照立法工作的工期安排,《眉山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在3月份提交市政府常务会审议,4月份提交市人大进行第一次审议,现起草阶段的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