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音乐连接世界 首届四川音乐周眉山开唱  

www.scol.com.cn  (2017-11-23 12:39: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11月22日晚,由四川省文化厅、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眉山市委宣传部、眉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第八届(眉山)东坡文化节暨首届四川音乐周的重要主题活动之一“眉山东坡之约”国际音乐交流演出在市会议中心大礼堂激情上演。来自黄州、惠州及国内外嘉宾共计1000余人聆听音乐会。

此次演出既有异域节奏感十足的乐器Handpan(手碟)演奏,也有藏族民间乐器龙头琴、曼陀铃的演奏;既有俄罗斯草原游牧风格的民歌、民谣,也有四川阿坝藏族山歌,东、西方各类音乐元素在这个舞台碰撞交流,完美的演绎博得阵阵喝彩。

随着青海优秀民间乐器表演者青美的笛子独奏《阿克班玛》将全场目光吸引到聚光灯下,演出随即开始,在青海草原长大的青美是藏族民间乐器表演者,从长辈那里接过世世代代传承的藏族乐器——龙头琴、曼陀铃、竹笛,谱写了一支支动听悠扬的曲子。

接下来还将有21首来自以色列、阿坝州、俄联邦布里亚特的音乐歌曲,带领现场观众领略一场音乐国际之旅。

 

/home/img/file/20171122/20171122223316_620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紧接着,来自阿坝州的扎西尼玛,是藏族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族山歌传承人,文艺界最高奖项“山花奖”获得者。他现场表演了6首歌曲,一首《康定情人》将大家带进草原,一首首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音乐让观众们热血沸腾!

随后,来自以色列的LironMan是当今全球Handpan(手碟)演奏家中的翘楚,拥有一套独立的手碟弹奏方法,他让Handpan呈现干净、悦耳的音色,其快速且精准的演奏、配上多变的音乐性,观众们都大呼过瘾。

 

/home/img/file/20171122/20171122223335_381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来自俄罗斯的Namgar乐队是一支专注于传统布里亚特和蒙古音乐的组合,是全球具有代表性的一支俄罗斯民谣乐团,融合传统的蒙古布亚特音乐特色,加入现代的流行和爵士元素,时而温婉暖热,时而爆发力十足。跟着节奏,观众们不由得哼唱起来,愉快互动。

刚刚演出结束的歌手扎西尼玛对眉山印象深刻,他认为眉山人特别热情,眉山也是个环境优美的城市,非常适合居住,对三苏文化特别感兴趣,接下来还将前往三苏祠、黑龙滩等景点游玩。

记者注意到,今天全场座无虚席,嘉宾和领导被表演者们带到了一个音乐世界。眉山青年作家刘寅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特色,让音乐与苏东坡联系起来,具有国际性,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国外的音乐艺术。

他还告诉记者,接下来的音乐周,他也积极参与,购买了剩下几场的门票,想要领略更多国际化音乐的风采。

 

/home/img/file/20171122/20171122223225_254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据悉,接下来,11月23日—24日,眉山东坡之约国际交流演出将持续在市会议中心大礼堂举行。演出艺人包括世界知名小提琴艺术家OlenCesari、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著名乐团Namgar娜穆佳乐团、藏族“山歌王子”扎西尼玛等。其中,11月24日晚,小提琴艺术家OlenCesari将举行专场演出。

11月25日—26日,眉山东坡音乐节将在四川工商学院体育馆举行。每天将分为下午3组、晚上3组共6组著名音乐人或乐队演出。演出艺人包括许巍、金志文、吉杰、Mr.Miss、A.T.M.、秘密行动等。喜欢音乐的市民赶紧相约前往观看演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