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东坡精神”打Call  一句话一万 等你来“撩”

www.scol.com.cn  (2017-11-07 17:13: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为深度挖掘东坡精神、弘扬东坡文化,11月7日,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记者从东坡区委宣传部获悉,从2017年11月15日至12月31日该区将进行“东坡精神”提炼语及论文征集活动。

其中,提炼语由专家评选出10名优秀奖,每名奖励1万元人民币,其中选用作为推广使用的另再奖励10万元人民币。论文参与者发表的文章,在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主流媒体或核心期刊上发表的,给予每篇10万元人民币奖励。

苏轼,号东坡居士,世称苏东坡,北宋著名文学家、书法家、画家。东坡先生为人豁达宽厚,学问博大精深,经历丰富多彩,其人、其文、其经历酿出了不朽的“东坡文化”。

东坡先生的故乡四川眉山东坡区,景观丰富、人杰地灵,受到了“东坡文化”的深厚影响,因苏东坡名闻天下,也因苏东坡被赋予了更丰富的内涵。苏东坡留给东坡的是积淀千年的“东坡文化”,更是深沉丰富的“东坡精神”。

据介绍,此次提炼语征集活动时间分为三个阶段,11月15日—12月15日,为投稿时间,12月15日—12月25日,为网络投票时间,12月25日—12月31日,为专家评选时间。论文征集活动从2017年11月15日—2018年12月31日,为文章发表期。论文必须要在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主流媒体或核心期刊上发表,才能获得奖励。

据东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面向全球征集东坡精神提炼语,提炼语原则上要求简单精炼、易懂易记,能够精准涵盖、表达东坡精神,从而更深层次的反映东坡精神,弘扬东坡文化。

有影响的主流媒体和核心期刊:

1.有影响的主流媒体:新加坡《联合早报》、法国《世界报》、美国《纽约时报》、英国《泰晤士报》、香港《文汇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中新社。

2.有影响的国际期刊:Critical Inquiry(出版地:美国)、 Cultural Studies(出版地:英国)、Cultural Sociology(出版地:英国)、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ultural Studies(出版地:美国)、Cultural Critique(出版地:美国)、New Literary History(出版地:美国)。

有影响的国内核心期刊:《求是》、《红旗文稿》、《党建》、《文学评论》、《中国文学研究》、《当代作家评论》、《南方文坛》、《历史研究》、《中国史研究》、《社会》、《中国社会科学》、《探索与争鸣》、《学海》、《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科学版)、《清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