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84岁国家一级编剧徐棻“跨界”写苏东坡 “最大的梦想让苏东坡走向民间” 

www.scol.com.cn  (2017-11-07 17:13:0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11月7日,长篇历史小说《苏东坡》发放仪式在三苏祠博物馆外举行,该项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活动之一。

作者徐棻是国家一级编剧、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国家文化部“文华奖”、中国剧协“曹禺戏剧文学奖”等重大奖项获得者,当天到达现场为读者签名赠书。 “我是写剧本的,现在斗胆写小说,完全是跨界了。因为我有个梦想,就是让苏东坡走向民间。东坡文化是眉山宝贵的精神宝库,值得眉山好好传承和发展。”

作为《苏东坡》的“粉丝”,眉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付庆一表示,自己在出差候机时一口气读完了该书。“是我读过的写苏东坡最好的小说。”

今年是苏东坡诞辰980年,以“世界的苏东坡”和“音乐连世界”为主题的第八届(眉山)东坡文化节暨首届四川音乐周本月在眉山举行。此次活动也是其系列纪念活动之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