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一女子遭“杀猪盘” 警方紧急止付追回全部被骗资金

2024-03-21 18:38: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杨宇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杨宇 眉山频道 曾永丽)3月19日,仁寿县公安局文林派出所收到一面群众送来印有“热心服务,尽心为民”字样的锦旗,感谢民警为其追回被骗钱财。

2023年11月8日9时58分,曾女士报警称其添加一陌生人微信后,被对方以知晓购买美元投资赚钱渠道为由骗取了四万余元。

经了解,2023年10月7日,曾女士在家中玩手机时一陌生人添加自己的微信,对方自称为“珍爱网”给曾女士介绍的对象,曾女士与其聊了十几天的微信后,便以男女朋友相称。

对方自称在金融行业某企业任职总监,知晓一渠道“红手指”可购买美金指数赚钱,对方还将自己在“红手指”上的账户给曾女士操作。曾女士操作三四天后见真能赚钱,便在对方的指导下,下载注册“红手指”每日往里面投钱。

曾女士先后投入4万余元,经一段时间的操作,曾女士账户内金额显示有50多万元。但当曾女士对账户内金额进行提现时,始终提现不成功,与对方联系也发现已被拉黑,便立即到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对事情进行进一步核实,迅速启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破机制,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并第一时间采取“紧急止付”措施,对被骗资金进行追踪,通过资金流、信息流查询对收款银行卡进行止付、冻结,因操作及时,曾女士转出的钱被拦截在收款银行卡内。

通过民警持续追踪、不断努力,今年3月,被骗的4万余元成功退还至曾女士账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