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丨仁寿“菜花坞”千亩油菜花灿烂绽放 满园春色等你来赏

2024-03-01 17:3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郭侨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郭侨 眉山频道 方旭)青岗三月好风光,油菜花开遍地香。2月29日,来到仁寿县青岗乡盘龙村的“菜花坞”,只见油菜花灿烂绽放,微风拂过,翻起层层金色“花浪”,仿佛金色的海洋在大地流淌。花海之间更是点缀有几座古风凉亭,徒增几分诗意。

据了解,仁寿县青岗乡共种植有油菜7860亩,位于该乡盘龙村的“菜花坞”景区更是被誉为“四川十大最美油菜花观赏地”,每年都能吸引十万余名游客纷至沓来,品花赏花、吃农家饭、住农家屋、享农家乐,感受花海的美丽芬芳和青岗乡群众的热情。

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青岗乡,今年该乡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油菜花特色文化周活动,包括“春日好景路·寻美菜花坞”趣味游戏、“田园新野·爱在青岗”摄影展、“印象春日·美在青岗”全民随手拍集赞活动、“乡土难忘·印象青岗”特色文化体验活动,旨在打造城市近郊休闲游,进一步延伸油菜花产业链,提升油菜种植效益。

(图片:潘建勇/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