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家门口”就业圈

2023-12-21 16:18: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我们按照计件算工资,每天能打包20至25筐。”12月21日,位于仁寿经开区的四川省饼之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富加镇44岁居民张建英正手脚麻利地进行着打包工作,用劳动换取收入。谈起现在的工作,张建英十分满意,每天十分钟,从家里骑车就能到公司。

在位于仁寿县经济开发区内的四川省饼之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忙碌地工作。

同样位于仁寿经开区的四川华晶鑫盛玻璃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一幅繁忙的景象。“每到年底就是食品企业的生产旺季,我们目前有60余名工人,每天都马不停蹄地赶制订单,满足市场需求。”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正是当地便捷的交通、充足的劳动力、优质高效的服务让企业选择落地仁寿。

四川华晶鑫盛玻璃科技有限公司所处的汪洋镇距双流国际机场110公里,天府国际机场80公里,镇域内形成集高速、国道、省道、铁路于一体的交通网络,辖区面积174.52平方公里,场镇建成区面积5.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4.2万人。

在位于仁寿县经济开发区内的四川华晶鑫盛玻璃科技有限公司胜产车间内,工人正在给玻璃瓶进行贴花工序。

“我们主要生产高端玻璃酒瓶和玻璃灯饰,玻璃酒瓶供应到全国各大名酒厂,玻璃灯饰部分还会出口到国外,在贴花等工序上需要大量的工人进行手工制作。”四川华晶鑫盛玻璃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共有230余名职工,其中,车间工人几乎全是当地群众。

“每天上8个小时的班,工资按照计件算,玻璃瓶的种类不同,贴花的工资不同,单价也不同。”贴花车间的工人刘万琼说,自己平时骑车通勤,冬天天气比较冷,就在镇上的集中点搭乘免费的厂车上下班。

在仁寿县的四川厨丰食品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生产车间忙着赶制订单。

就业是民生之本,近年来,仁寿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依托园区带动、产业集聚等方式,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越来越多的工厂办在“家门口”,解决了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进一步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实现了企业得效益、群众增收致富的“双赢”局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