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警方打掉一贩售“笑气”团伙

2023-12-13 16:39: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杨宇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杨宇 眉山频道 曾永丽)近年来,“笑气”悄悄出现在一些娱乐场所,并被一些人当作毒品替代品。12月11日,眉山仁寿警方通报了一起非法经营贩卖“笑气”案,打掉了一个贩售“笑气”团伙,刑事拘留8人。据悉,该案也是眉山市首例非法经营贩卖“笑气”案。

据通报,今年1至4月,仁寿县警方查获40余名非法吸食“笑气”违法人员,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笑气”案。经进一步核查发现,胡某某、廖某某、蒋某某等人长期在仁寿、眉山天府新区等地大肆贩卖“笑气”,其贩卖活动猖獗、交易数量巨大。

警方深挖发现,这些案件背后存在一个集贩卖、运输、吸食于一体的贩售新型毒品犯罪团伙。至8月31日,专案组辗转成都市、雅安市、眉山天府新区等地,将非法经营贩卖“笑气”的涉案人员8人悉数抓获归案。

经查,自2022年9月起,该团伙由胡某某投资,廖某某通过抖音平台联系上家,以100元每罐的价格购买“笑气”,由蒋某某运输至仁寿县城区。此后,由蒋某以250元至300元每罐的价格进行分销,分销人员再贩卖给他人吸食。该团伙分工明确,形成“金字塔式”的销售模式,涉案金额20余万元,非法获利近10余万元。

目前,该团伙8名涉案人员被刑事拘留。同时,查处涉及该案的非法使用“笑气”行政案件30件,行政处罚93人、批评教育21人;缴获“笑气”量灌装312升,缴获涉案资产4.9万元。捣毁“笑气”分装窝点2个,缴获40升容量“笑气”55瓶,分装工具3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