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城市“刷新”不断 荣登2023年度全国三大百强榜单

2023-12-12 16:59: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日前,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对外发布2023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仁寿县荣登2023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23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和2023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三个榜单。

纵横交错的交通路网

仁寿究竟以怎么样的成绩,能够成功登上三个全国百强榜单?近年来,仁寿县的发展不仅是颜值的不断“刷新”,产业发展、交通出行、生态环境、民生福祉、城乡治理等关系到城市品质和城市竞争力也在不断提升。

产业欣荣 绘就发展蓝图

道路钢筋绑扎、机械设备调运安装、强弱电管道预埋……走进位于仁寿经济开发区的德康(眉山)高端肉制品屠宰加工(一期)项目建设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200余名工人正铆足干劲全力推进项目进度,全力确保12月底试运行。

德康(眉山)高端肉制品屠宰加工项目(一期)建设现场

据悉,该项目主要建设年屠宰200万头生猪屠宰厂和肉食品加工基地,生产白条猪、热鲜肉、精细分割肉、包装类冷鲜肉等系列产品。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延伸仁寿生猪产业链,提升生猪产业发展整体水平,打破仁寿生猪产业大而不强的困局,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近年来,仁寿县倾力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卫星城市,打造眉山信利高端显示项目、华赐半导体、协鑫磷酸锂铁项目、德康(眉山)高端肉制品屠宰加工项目、川威装配式建筑项目等5个百亿产业,致力于成为最具潜力的天府沃土。

交通纵横 编织便捷网络

临近年底,在天府仁寿大道城区段接仁沐新高速连接段项目建设现场,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施工方正在加紧建设施工,确保春节前通车。

天府仁寿大道城区段接仁沐新高速连接段项目建设现场

据悉,天府仁寿大道城区段接仁沐新高速连接段项目起点接天府仁寿大道城区段与怀仁大道相交处,终点至仁沐新高速连接线与仁富路相交处,道路全长约2600米,为城市主干路,按照主路双向8车道,辅道双向2车道+双向2个非机动车道设计,项目投用后将充分承接过境县城区的客货运车辆通行需求。

“如今,我们的出行越来越方便,出行方式的选择也越来越多!”这是不少仁寿市民共同的感受。

据悉,仁寿县地处成都正南方向,世界级城市中轴线——天府大道直达县城,成赤高速、遂资眉高速、成都都市圈环线高速、仁沐新高速、成宜高速、红星路南延线、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建成通车。连汪燕铁路正在试运营,市域铁路S5线、乐资高速、天眉乐高速开工建设,“5678”综合交通网络正加速形成,已全面融入成都“半小时经济圈”。

仁寿县关工委前往该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暖冬慰问活动

民生加码 托起幸福生活

“医疗保险缴费逐步由线下转换到线上,形式更为方便快捷,但由于很多农村的留守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熟悉操作流程,不能按时进行医保缴费。”针对工作人员口中所述的这一情况,近日,仁寿县始建镇来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上门帮助辖区群众缴纳医疗保险。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宣传的方式,向群众讲解参保的缴费标准、缴费方式、报销比例等,让其知道缴纳医保的意义及好处。

此外,来凤社区还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和居民小组会、在网格微信群里发布相关信息等线上线下方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医保政策,提高大家的参保积极性,确保应交尽缴、应保尽保。

一次上门代办服务,折射出的是仁寿县为了让老年群众得到普惠性社会保障所作的努力,也体现了为民服务的温度。

一直以来,仁寿县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公共服务日趋完善,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