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首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顺利拍卖出租

2023-11-30 14:36: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郭侨 潘帅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郭侨 潘帅 眉山频道 方旭)11月29日,仁寿县首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在成都农交所眉山所仁寿分中心顺利拍卖出租,成交金额为38.2万元。这是新一轮国家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以来,仁寿作为四川新纳入试点县(市、区)的首宗公开拍卖出租成交案例。

本次拍卖出租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位于仁寿县禄加镇中合村8组,面积约1.39亩,土地用途为商业用地,出租年限20年。经现场公开拍卖,该宗土地由仁寿县禄加镇中合村供销合作社专业合作社竞得。

“拿到这块地以后,我们供销社准备用于打造集‘农资、农技、农机电商劳务’等为一体的供销社综合服务平台,集中精力抓好优质特色农副产品的营销技能培训以及其他社会化服务。”合作社总经理刘帅兵高兴地说,政府还会为其办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不动产权证”,若发展中有资金需求,还可以凭证前往银行贷款,大家对未来都非常有信心。

2023年3月以来,仁寿县就采取精心谋重点、多方筑基础的做法,着力推进“集建入市”试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以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推进领导小组,完善议事协调机构,集中研究“集建入市”试点工作的有关政策、工作部署和实施规则,明确工作步骤和阶段目标。

此次活动,就是该县在始终坚持审慎稳妥推进的原则下,结合农村实际和全面乡村振兴的需要,找寻到的突破口和契入点。

“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进一步解放了农村的社会生产力,增强了仁寿农村的社会活力,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全面振兴乡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仁寿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县还会针对已入市的村集体经济组织匹配乡村振兴的产业项目和资金,既主动作为率先“蹚路”,也兼顾国家、集体和农民利益,更要让全县456个村、162个社区在全面振兴乡村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