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加快民生项目建设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2023-11-06 19:0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潘建勇 郭侨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潘建勇 郭侨 眉山频道 方旭)今年以来,仁寿县持续加大民生项目建设投入,把其作为稳增长、促发展、保民生的重要措施,集中力量做好要素保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批事关群众生活工作的民生项目也在加快推进,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不断提升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仁寿城市湿地公园(摄影/李继军)

体育中心项目进度刷新

“为了抢抓工期,我们每天有上百名工人在不停地忙碌,确保建设不停工、不断档。同时,对现场施工进度进行跟踪和盯控,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进度可控。”近日,走进仁寿县体育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各施工工种密切配合,项目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状态不断刷新着“进度条”。

仁寿县体育中心项目建设现场

据悉,仁寿县体育中心定位标准为丙级体育建筑、全民健身及地方性群众运动会场所。建筑布局沿天府大道方向呈三组平行的条带状,主要功能包括1个3000座室内篮球馆、9个室外篮球场、1个室内游泳馆、1个室外标准游泳馆、1组儿童戏水池、10个羽毛球场、21个乒乓球场、2个室外网球场、2个室外足球场。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仁寿县体育基础设施水平,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群众健身需要,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市政道路建设加快推进

“我们严格按照挂图作战目标,分解任务,倒排工期,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饱和施工,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位于仁寿县普宁街道的一市政道路建设工程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目前该项目道路土路基已精平完工,下一步正准备进行路面结构层施工。

市政道路建设工程项目现场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负责建设3条市政道路。其中,青岗路长1197米,松峰路总长250米,武阳南路长353米。包括土石方工程、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给水工程、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照明工程、电力工程、通信工程等。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区道路交通路网,为周边群众联通一条幸福的回家路,提供出行便利。

老旧小区改造如火如荼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工程,为满足居民改造需求的多样性,推进改造顺利进行,在改造施工阶段,各标段负责人通过定期联系社区及设计单位,采用座谈会的方式,围绕改造中居民最关注的违建拆除、停车难和小区绿化等问题,广泛听取居民的意见建议,并根据其中合理的建议,不断优化改造方案。

改造后的老旧小区

一个个改造后的小区重焕生机,活力满满,小区环境进一步优化,小区功能进一步完善,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越来越多的群众,也在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红利中,迎来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的生活。

据悉,2023年,仁寿县预计改造完工69个老旧小区,改造楼栋203栋,涉及住户3881户。

健康管理中心项目建设开足马力

“项目开工以来,我们就不断优化人力、材料、机械等配置,力求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仁寿县健康管理中心位于龙滩大道,总投资2.5亿元,集全县健康体检、医学检验、医学影像中心及全县医务人员进修培训基地于一体,拟于2024年下半年投用。

项目建成后,既能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强市场化经营,实现县属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又能推进“全域医共体建设”,加强医共体间资源共享,推动基层检查、上级诊断和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助推“健康仁寿”发展。

充电站建设稳步推进

11月3日,在仁寿县城区新建成的陵州商砼充电站内,陆续有新能源车主前去充电,该充电站能同时满足30辆新能源车进行充电。

“这个充电站费用比较便宜,我是专门过来充电的。”车主李志杰说,充电站内设备齐全,还有厕所和休息室。

在推进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仁寿县公交公司也在不断完善充电服务,及时处理充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车主提供良好的充电环境。

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共建设并投入运营充电站22个,主要位于城区公共停车场、周边乡镇、交通要道等地,共包括732个充电桩,其中快充510个,慢充222个。

同时,富加镇、汪洋镇和大化镇还有3个充电站即将上线并投入运营,预计到2024年底,将建设并投入运营充电站45个,实现仁寿县域城乡全覆盖。

美好生活,民心所向,幸福所在。近年来,仁寿县紧盯群众需求,着眼方方面面,部署实施了一大批重点民生项目,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