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事正盛!“五一”假期来这个小镇看桐花

2023-04-29 19:05: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记者 宋开文

四川在线记者 宋开文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林“桐花”始盛开。四月末,随着气温逐渐攀升,春天的花事将尽,然而在仁寿县禾加镇,五龙山的桐花则迎来了最佳观赏期。4月29日,第三届仁寿县乡村文化旅游季暨禾加镇五龙山桐花森林音乐嘉年华拉开序幕。漫山遍野的美丽桐花,为爱花爱自然的游人们享受“五一”假期提供一个新去处。

29日上午,五龙山桐花森林音乐嘉年华吸引了近万名来自成都、泸州、宜宾、眉山等地的游客,五龙山徒步和下田摸鱼成为热门活动。“五一”期间,预计游客量每天平均达8000余人次,预计该区域的当地村民实现人均增收500元以上。

本次桐花森林音乐嘉年华,禾加镇创新开展“我在禾加微度假”,在五龙山核心景点(邓家坳、桐花谷)、甘泉寺、双堡牌坊开通滚动发班的小巴,招手即停,小半天就可以游玩所有景点,完成一场身心愉悦的“微度假”。游客也可弃车步行,用半天时间玩遍五龙山核心景点,就近品农家菜或到镇上吃一餐砂锅鱼,不失为美事。

禾加镇党委书记闵聪介绍,近年来,禾加镇深入推进园区农旅融合发展,坚持五龙山森林公园、双堡牌坊、甘泉寺一体化景区打造,按照3A级旅游景区标准,以徒步、康养、度假为主,着力建设“农旅示范区 灵秀新禾加”,编制新一轮五龙山森林公园旅游景区建设规划,进一步完善五龙山森林公园景点景观及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盘活森林资源。

据悉,禾加镇下一步将深入挖掘、整理甘泉寺、双堡牌坊、邓家坳传统民居等物质文化遗产和“盘破门武术”“林思池烤羊”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艺术的潜能,为仁寿打造“乡村旅游样板区”注入更多文化力量。

(图片由仁寿县禾加镇政府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