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樱桃带动农旅发展 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2023-04-17 16:4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郭侨 记者 张蒙

郭侨 四川在线记者 张蒙

春日晴朗,万物复苏,4月15日,在精彩的文艺表演中,2023年仁寿县乡村文化旅游季暨怀仁街道第四届樱桃采摘推广活动在眉山市仁寿县怀仁街道吊庆社区的樱桃基地正式拉开序幕。

樱桃基地以吊庆社区为核心区,辐射带动钢铁社区、三圣社区,幅员面积22平方公里,樱桃种植面积4000余亩,年产樱桃250余万斤,年产值达5000余万元,有白花、水晶、紫花等20余个樱桃品种。

“我们这边樱桃种植历史已达20余年,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种植,这些年,我们通过新品种引进和品种改良,采摘期从原来的15天延长到近1个月。”吊庆社区党总支书记程义堂介绍,基地距仁寿县城仅4公里,距成都市区仅60余公里,樱桃环线贯穿全境,每到樱桃成熟之际,周末和节假日都会吸引很多外地游客前来采摘樱桃。

行至基地里的樱桃环线,只觉地形蜿蜒盘旋,自然巧妙地把沿途农家住户、农场果园、一路景观融合,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阳光灿烂的天气里,一颗颗红彤彤的樱桃缀在绿叶之间,游客络绎不绝,三三两两地穿梭在樱桃地里,一边仔细挑选认真采摘,一边拍照留念说说笑笑,为乡野增添了一丝丝活力。

小樱桃,成就大产业。近年来,怀仁街道立足产业、生态、区位三大优势,瞄定“成都人的星期六、仁寿人的茶余饭后”发展目标,将做优做特樱桃产业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支持以吊庆社区为重点的樱桃优势区域加快发展。同时,成立樱桃合作社和怀仁街道首个村级供销合作社,建立完备的培训、产销和服务运行体系。

据了解,在此次樱桃采摘推广活动期间,吊庆社区党总支还与栖西里商圈党总支通过组织联建,共同举办“樱你而美·桃你欢喜——樱桃采摘在吊庆 吃喝玩乐栖西里”系列活动,助力“一三”产业深入融合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