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识花来 “曲水留香”樱花文化推广活动开幕

2023-03-27 19:2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记者 张蒙

四川在线记者 张蒙

看得见青山碧水,感受得到花香鸟语。3月27日上午,在眉山市仁寿县方家镇,这里正在举行第三届仁寿县乡村文化旅游季方家镇第五届“曲水留香”樱花文化推广活动,系列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漫步“曲水留香”景区,只见“十里樱花”已悄然登场,蓝天白云下樱花团团锦簇,微风拂过,樱雨缤纷,点缀春日山林。活动当天游人成群 ,游客们赏田园美景、品农家文化、享乡村风光。

近年来,方家镇围绕方家镇“突出东进、产业升级、环境提升、全域振兴”的工作思路,高质量推进“天府粮仓”丘区示范区建设,促进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实现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并进,打造了花开不败、各有千秋的“曲水留香”景区。

“景区现辖2.6平方公里,有樱花、蓝花楹、碧桃、海棠、紫荆、红叶李等20余个品种的花木2000余亩。”方家镇组织宣传委员李卓表示,这里一年四季都有美景,“春暖花开之际,樱花妖娆、海棠端庄;夏日炎炎之时,含笑清凉,花楹飘逸;秋风送爽之际,紫薇吐蕊、象牙红艳;冬雪兆瑞之时,朵朵红梅,傲骨迎寒。”

据了解,景区内基础设施基本完善,可容纳游客上万人,正逐步推出“品农味、居客栈、行花道、赏美景、购山货、享家乐”的外向型乡村旅游体验,基本形成集休闲、运动、观光、娱乐、采摘为一体的旅游格局。

樱花文化节期间,“曲水留香”景区还将围绕樱花主题,开展游园会等系列活动,让游客既能观赏到美丽的樱花,沉浸式体验樱花文化,又能品味特色的农家风味,感受春天里的节日气氛。

方家镇党委书记邱华文表示,下一步,方家镇将继续以花为媒,以会节搭平台,积极培育乡村旅游元素,深度挖掘乡村旅游资源,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步伐,让方家景更美,人更富,推动生态“美丽颜值”源源不断转化为发展“经济价值”。

图片由仁寿县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