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内今年首场万人级半程马拉松比赛在仁寿鸣枪开赛

2023-03-12 18:2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方旭)3月12日上午,信利2023眉山仁寿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眉山站)·跑遍四川(眉山站)(以下简称“仁马”)在仁寿县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14958名跑友参赛,其中包括5名外籍运动员和5个省级专业队。

“加油,加油…”上午8时30分,伴随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现场参赛运动员激情四射,畅享奔跑的快乐;赛道两旁,围观的市民们拉起横幅,挥舞小红旗,热情地为每一个拼搏的身影呐喊助威;932名志愿者分布在109个点位上,全神贯注,做好每个环节的服务……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2名选手分别以1小时02分47秒、1小时10分54秒的成绩分获半马男子组、女子组冠军。“仁马”赛会纪录保持者蒋发坤以01小时03分21秒的成绩获得“仁马”季军和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冠军。

作为四川省2023年赛季首场万人级马拉松赛事,也是2023年跑遍四川第一站,更是2023年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第一站,第六届“仁马”已成功升级为“世界田径精英标牌赛事”,对赛道、装备、氛围等多个环节也进行了升级打造,不仅整条赛道更加平坦,而且沿途风景也更加秀美,能够带给运动员十分良好的参赛感受。

“从赛道设置到赛事组织都非常棒,一路跑下来感觉非常好,尤其是中央水体公园那一段赛道,绿树环绕,流水潺潺,置身其中,更是觉得全身充满了力量。”来自成都的选手王先生说,为了参加比赛他昨晚就提前到仁寿,以便全身心投入比赛,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马拉松比赛高分段人数创新高,经组委会核实,突破65分大关选手达8人,突破70分大关选手达49人,突破80分大关选手达177人,跑进90分大关选手有659人。

“‘仁马’为这座城市注入了新的自信与活力,马拉松代表的拼搏上进精神,也会激励仁寿儿女奋发向上,朝着理想奔跑。”仁寿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体育配套设施,提升全民健身热情,加快推动全县文化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来源:仁寿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