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摘枇杷正当时 第二十二届仁寿文宫枇杷采摘季启幕

2022-05-07 16:2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方旭)5月7日,中国枇杷之乡“文宫枇杷”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线上推介会暨第二十二届仁寿文宫枇杷采摘季在文宫镇举行。

与往届不同,今年的活动以直播为主,线下分享交流推荐为辅的形式来进行。通过邀请当地名人和果农,以直播的方式向大家呈现文宫枇杷的与众不同以及文宫特色文化底蕴和优美的生态环境,为乡村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提升乡村品牌知名度。

据了解,仁寿县文宫镇是“中国枇杷之乡”,枇杷种植史已逾百年,2010年,文宫枇杷获中国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近年来,文宫镇更致力擦亮枇杷金字招牌,把小枇杷做成大产业,切实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目前,文宫镇枇杷种植面积近5万亩,依托枇杷采摘季等各类节会、活动,带动旅游业的发展,形成吃、住、游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此外,该镇还依托以枇杷为特色的农业资源,投资约120亿元,建设打造文宫枇杷小镇,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乡村振兴战略示范项目和枇杷特色国际小镇,推动文宫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