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县“教育大篷车”送教下乡 助力基层教育

2022-04-19 19:1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魏敏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魏敏 眉山频道 曾永丽)为充分发挥名师引领作用,提高基层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4月13日—19日,由仁寿县教体局主办、县教师进修校组织实施的仁寿县2022年“教育大篷车”走进仁寿县汪洋学区, 25位来自不同学校、教研机构的名师和专家教授,带着优质课程资源,向汪洋学区350名乡村一线教师交流教育教学经验。

据了解,仁寿县“教育大篷车”由省级教学能手、知名教师、特级教师、教研机构的专家教授以及优质课程资源组成,汇集了全县最优质的培训资源。送教内容为同课异构和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在同课异构环节,方正初中刘丽老师、华兴初中李慧老师分别通过不同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方式展示了两节精彩生动、各具特色的示范课。中农初中朱万兴老师进行《初中道法教学方法指导》专题讲座。

随后,来自城北初中的李玲利老师带来心理健康示范课《乘风破浪的少年》。整个教学环节层层递进,内容步步深入,鼓舞学生学习信心的同时,也给现场观摩者营造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得到与会老师一致好评。

来自仁寿县汪洋中学陈鸿理老师表示:“活动为基层学校送来了新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教育大篷车’整合和调动全县最优秀的教师和专家,深入基层,通过示范课、点评讲座、互动交流、实践指导,以及赠送优质教学资源等方式,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先进的教学方法、优质的课程资源送到广大农村和偏远地区,指导、帮助和引领基层教师专业发展。”据仁寿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杜其超介绍,此次活动主要面向广大乡村学校,根据一线教师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研制实施方案、确定培训内容、设计培训方式、开展培训活动,切实帮助基层学校和教师解决课程改革和专业成长中的突出问题,深化课程改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