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县打好稳就业促发展组合拳 不断助推民生事业稳步前进

2021-09-08 14:37:0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今年蔬菜已投产,卖了5万元,柑橘投产后,效益就会逐年增加。在返乡创业中,我不但获得了大家的支持和帮助还获得了政府给予的创业补助。”近日,24岁的刘蕊充满信心的说道,大学毕业后,她就回到家乡仁寿,投身农业,创办了家庭农场,发展蔬菜和水果种植。

和刘蕊一样,2020年10月,26岁的周鹏返乡创业,通过集中流转土地,规模化发展蔬菜种植。目前,已经实现产值17万元,他不但成功创业还带动当地村民就业。

“我们希望通过持续发力,落实政策,全面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仁寿县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该县大力实施就业创业政策落地落实行动,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工作主线,不断助推民生事业稳步前进。

就业,一头连着老百姓饭碗,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无论对民生保障还是高质量发展,都至关重要。仁寿县将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因人施策全面提高重点群体就业能力。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现状,组织高校毕业生开展见习、灵活就业、援助就业、返乡创业、就近就业“五大行动”,引导76名未就业青年进行见习就业,举办大学生专场招聘会6场,推荐229名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服务。举办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7场,实现就地就近就业1124人,2021年全县累计输转城乡劳动力44.68万人,实现劳务收入66.15亿元。

同时,积极落实“双创”政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加大扶持力度,提高贷款额度、降低贷款门槛、精简办理流程,降低企业和商户融资成本,全面激发创业活力,充分利用创业贷款的“杠杆作用”稳定企业、稳定用工。为29名个体创业者和5户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94.1万元,带动就业200余人。

健全以8所民办培训学校、5个乡镇农村劳动力培训基地为主阵地的覆盖城乡的劳动力培训格局,立足产业结构和劳动力市场需求,不断拓展以电工、焊工和家政服务等为主的14个培训工种,因人、因地、因时制定培训“菜单”,手把手进行教学实训,帮助培训学员基本掌握一项致富技能,实现稳定就业。

仁寿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