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巡察解“水”烦心事 村民送“旗”谢党恩

2021-06-25 12:14:2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郭侨 潘建勇 记者 王青山

四川在线消息(郭侨 潘建勇 记者 王青山)“感谢您们的热心帮助,让我们村民又用上了水。”6月23日,仁寿县禾加镇化石村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将一面“尽职尽责解民忧,饮水思源颂党恩”的锦旗送到了县委巡察办。

今年5月,县委第五巡察组在禾加镇化石村巡察时,多名村民反映虽然安装了自来水,但却吃不上水。巡察组分别到村民家中进一步深入调查。村民纷纷说道:“水管去年年底就没水,我们只得靠接‘天花水’、打井水来解决饮水问题,有时甚至跑到几公里的山下去挑水吃。”

据了解,2019年,该村村民在安全饮水惠民工程中安装的自来水,本想着生活用水方便了,可才一年多就没水了,打电话向相关部门反映后却一直没有后续消息。

“化石村13组和14组由于地势较高,以前年年干旱缺水。后来安装了自来水,随着用水户数的增加,水管负荷增大,加压就爆管,无法供水,导致50多户村民生活用水十分困难。”村民黄某告诉巡察人员。

核实清情况后,巡察组立即赶往仁寿县供排水公司,向其反映群众饮水困难问题,经协商决定,每三天派两辆车专线为化石村村民送水。6月12日,供排水公司及时组织人员安装了临时备用供水管道,老百姓吃水问题得到解决。

看着又能饮上方便、安全自来水的村民,巡察组负责人说道:“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让群众信任我们、支持我们,这就是我们的职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