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举办樱桃果王大赛 诱人黑珍珠获得樱桃果王

2021-04-07 15:18:3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郭侨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潘建勇 郭侨 眉山频道 方旭)4月7日,在仁寿县乡村文化旅游季暨怀仁街道第二届樱桃文化推广活动上,由该县怀仁街道主办的樱桃果王赛在吊庆社区樱桃文化广场举行,共吸引来自当地120名樱桃种植户参加。

活动中,所有参与品鉴的樱桃都由种植户们提前装篮交给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将果篮分别编号后统一摆放至“樱桃品鉴区”。评比开始后,作为评委的群众代表依次品尝参赛樱桃,并就樱桃甜度、果型、色泽等进行评分,依据评分高低选出果王。

经过群众的现场品鉴打分,种植户张光辉的黑珍珠樱桃获得樱桃果王。同时,还分别评出“怀仁优质樱桃”5名和“怀仁优良樱桃”10名,并颁发证书和奖牌。

“目前,我们家种植了8亩樱桃,有3个品种,包括土特产樱桃、水晶樱桃和紫花樱桃。市场价最贵的是水晶樱桃,每斤能卖50元左右,平均每亩有近万元的收益。”果农张洪彬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怀仁街道通过“党支部+合作社+果农”模式,规模发展樱桃产业4200亩,并利用赏樱桃花和采摘樱桃,实现农旅融合发展,每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采摘,使之成为当地群众稳步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今天我们举办樱桃果王大赛,就是要坚定走‘以节助产,以产促兴’的发展道路。”怀仁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超介绍,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下一步将抓住产业振兴这个牛鼻子,进一步扩大樱桃种植规模,提升樱桃品质,挖掘樱桃文化,打造成渝都市圈近郊旅游目的地,让樱桃产业成为农民可持续增收乡村振兴的强大引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