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到站提前知!仁寿首批智慧公交电子站牌“上岗”

2020-12-07 10:32:4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方旭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方旭 邹钰)12月7日,记者在仁寿街头看到,城区的不少公交站台都多了新装备——智慧公交电子站牌。

这些“高大上”的电子站牌首批投放在该县人民医院、联营汽车站、城市湿地公园及阳光路口等处,通过电子站牌的液晶显示屏,市民不仅可以获悉所搭乘车辆的发车状态或距离本站的站数,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时间,还可以了解政府公告、公交线路变更、天气预报等多种信息。

“来的及,来得及!这下知道公交车还有几站才到,不用一直瞎等,方便多了。”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上班坐公交车时,不知道公交什么时候能到,有时候看时间有点紧张了,就只能选择打车,现在清楚知道公交还有几站到,心里有谱多了。

据了解,这批智慧公交电子站牌采用全球卫星定位导航技术、地理信息系统技术、智能传感器、5G视频技术及语音通信技术,利用公交智能调度管理系统的公交车GPS到站数据,通过技术对接,发布所有经过线路公交车辆的实时到站信息,并附带多媒体视频播放、实时视频监控、语音播报、公众信息发布等功能。

电子站牌的投入使用对仁寿进一步完善智能公交系统,实现公交信息化,解决市民“出行难”问题具有里程碑意义。下一步,仁寿县还将继续加大智慧公交电子站牌的普及和建设力度,为乘客提供更好的候车体验,方便市民智慧出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