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县汪洋镇八一小学校打造书香墨韵校园 让童心飞扬

2020-11-19 16:22:3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这次学校开展的‘书香墨韵,童心飞扬’活动,让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有了更大的兴趣,并且还增进了我们和老师之间的感情。”11月19日,仁寿县汪洋镇八一小学校四年级的学生金渝纯在观看同学们形式多样的作品时说道。


为进一步营造书香墨韵的校园氛围,鼓励学生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近年来,汪洋镇八一小学校一直努力打造特色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积极丰富教育培养体系、挖掘学生特质潜力,通过开展经典一刻、经典十分钟、经典诵读等活动,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与好书交朋友,与智慧牵手,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此次书香墨韵活动,学校的每个孩子积极参与其中,自己亲手制作的折扇、灯笼、纸伞等各种形式多样的作品,体验到集体合作的快乐,展现出孩子们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激发出孩子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校园的情感。


活动中,对优秀学生、班级、书香家庭进行了颁奖,表演了文艺节目,全体师生还参观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折扇、灯笼、纸伞等各种形式多样的作品。


“这次书香校园活动,主要引导师生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荣,从而激发全体师生的读书兴趣,充分展示了师生开展素质教育以来取得的成果。让书香墨韵植入每一个孩子的心灵,让学习意识在每一个孩子身上扎根,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涂抹亮丽的‘精神底色’。”学校负责人李远征介绍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