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平安关爱”行动巩固禁毒成果

2020-10-12 14:3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李雨娟 彭雅灵 潘建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雨娟 彭雅灵 潘建勇)“感谢乡、村干部定期给我送来米、油、肉、菜,解除了我的生活之忧,我决心彻底戒掉毒瘾。”近日,仁寿县青岗乡青年村的戒毒人员郑某某感慨道。郑某某因吸毒,和妻子、子女关系很僵,失去了回归社会的信心。乡村干部没有放弃他,协调资金为其修建了住房,纳入低保范畴,由专人保管其低保金,定期送生活物资上门。

这是仁寿县对吸毒人员开展“平安关爱”行动的一个缩影。

“曾经的犯错不代表我就没有机会重新开始,创业路上虽然困难重重,但是只要干下去,就会有未来......”青岗乡群众村曾经吸毒的村民伍某某以前因工作的原因,接触到不良朋友圈子,沾染上毒品。禁毒社工在了解他的基本情况后,鼓励他积极面对生活,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克服困难,戒除毒瘾,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为进一步提高戒毒康复效果、减少吸毒人员复吸毒品行为、帮助其顺利回归社会。仁寿县积极创新形式开展“平安关爱”行动,巩固禁毒工作成果。“平安关爱”行动开展以来,坚持以网格为单位,采取与吸毒人员本人、亲属或知情人见面等方式,全面掌握吸毒人员生活、工作、戒毒和现实表现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严防吸毒康复人员复吸、偷吸现象发生,确保吸毒人员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确保辖区治安稳定。

在关爱帮扶中,始终秉持“不抛弃、不放弃”的理念,镇、村干部和禁毒社工对吸毒人员开展走访关怀、心理疏导和社会保障,主动了解询问生产、生活困难,帮助解决难题,全面增强戒毒人员对工作、生活的信心,引导正常回归社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