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彰加镇:做深做细便民服务工作 

2020-09-04 14:41:3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波 特约记者 潘建勇)“我们村的办公室越来越有家的感觉!现在村干部有人坐班办事也方便多了,更不用跑到镇上去了。”9月3日,前来村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的仁寿县彰加镇德意村村民刘永祥感慨道。

乡镇区划调整并镇合村改革后,面对辖区面积变大、人口变多。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群众满意、干部安心、事业发展”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村级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做到让群众“更方便、更省心、更省力、更省事、更满意”,做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

德意村调整改革后,幅员面积达8平方公里,辖18个村民小组,共1550户4953人,有党员180人。为优化完善便民服务体系,镇党委政府对德意村便民服务中心实施亲民化改造,着力提升村级便民服务中心温馨度,突出家的感观。同时,在全镇村级便民服务中心推行“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帮”“代”服务,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合村以来,村级便民服务中心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工作效率,努力在打造‘有温度’的服务方面下功夫,在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的基础上。实行一般事项直接办理、特殊事项承诺办理、重大事项全程代理、上报事项负责办理、控制事项明确答复等高效运行办理机制。创新建立授权办理、代收件及延时服务机制,确保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镇党委书记李凤凰说道。

目前,彰加镇采取“1+13+N”的模式,即1个镇级便民服务中心、13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点、N个代办服务点,通过网状发散的方式,把服务群众的末梢延伸到组到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