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退伍!仁寿县“一站式”服务温暖退役军人

2020-09-03 09:08:4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郭侨 潘建勇 记者 方旭)“我没想到这么快,我以为至少都要三四个小时,还担心今天时间不够,办不完!”9月2日下午4点,从西藏回来的仁寿籍退役军人谭前程刚刚在该县退役军人光荣返乡“一站式”服务合署办公处办理完返乡报道手续。他感慨地说道,全程仅仅用了不到十分钟,只需要用到身份证、退伍证和从部队带回来的相关材料。

记者在“一站式”合署办公处看到,该县组织部、人武部、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医保局、团县委等多个部门都在县退役军人服务大厅设立了临时窗口,工作人员正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退役军人答疑解惑,为他们办理着各项手续。

“让信息多跑路,让退役军人少跑腿,集中办公让办理手续变得十分方便了。”县人武部窗口的工作人员陈宇平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回忆起两年前自己退役时挨着挨着部门“跑手续”的场景,他告诉记者,不仅要准备的材料多,耗费的时间也太长了。

今年以来,仁寿县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最多跑一次”,按照“立足实际、解决问题、突出重点、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总体思路,简化退役军人事项办理程序,压缩办理时间,落实退役军人的各项政策。

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解决“最可爱的人”回家“最后一公里”为目标,创新举措,实施多部门协同配合、数据共享、集成服务。退役军人通过“一次申请、一张表格、一窗受理”,实现报到落户、组织关系转接、社保关系转移、技能培训登记等相关手续“一站式”办理,让跑腿次数从多次减少到一次。

“一回家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处处细节里都体现着温暖。”不少退役军人纷纷表示,退伍不褪色,一定要继续发挥部队的优良作风,努力创造美好生活,为建设家乡添砖加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