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开展全县矿山企业生产情况巡查摸排

2020-08-28 17:33:4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曾宏波

四川在线眉山讯(曾宏波)近日,仁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大队组织工作人员对县域内88家矿山企业开展巡查摸排,发现3家矿山企业存在违法开采情况,10家矿山企业存在汛期安全生产隐患,当即责令问题企业停工整改。

为了保护自然资源,该局出台了三大举措。

一是加强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对矿山企业的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排查乱采滥挖,越界开采等行为,加大对停产的小型矿山、零星开采户的排查力度,严防非法开采引发汛期事故。

二是加强日常监管。组织人员实行不定期动态巡查,重点排查乱采滥挖。对布局不合理、安全生产没有保障、存在安全隐患的矿山依法进行停产整改;对无证开采、越界开采、乱采滥挖、采取破坏性开采的坚决予以取缔;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建议关闭的矿山企业依法进行关闭,确保隐患和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严肃责任追究。要求各矿山企业对重大危险源、重要措施、重点部位巡查监控,落实极端天气条件下的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地质灾害引发矿山生产安全事故。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对在值班期间因个人原因发生安全事故的,严肃追究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