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洪水村:众筹点亮路灯温暖乡亲

2020-08-28 17:31:4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陈远祝 潘建勇 记者 姚粼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远祝 潘建勇 记者 姚粼)“以前村道没有路灯,天一黑,村里一片漆黑,走路都提心吊胆的,大家基本上都不出门。现在装上了路灯,到处都是亮堂堂的,村民们再也不怕走夜路摔跤了,休闲健身、相互串门的也多了。”8月25日,仁寿县宝马镇洪水村的村民汪少康高兴地说道。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洪水村12.5公里的村道两旁,一盏盏明亮的路灯犹如一颗颗闪亮的星星镶嵌在夜空中,温暖的灯光倾洒而下,既点亮了的夜晚,也照亮了村民们的幸福生活,为洪水村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洪水村因为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崎岖不平的山路看不到一盏路灯,村民们夜间出行非常不便,只能凭借微弱星光或手电筒出行。面对该村没有路灯,每到晚上村民出行不便的现状,今年7月,为解决这一困难,村党支部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积极发动群众捐款安装路灯,对全村道路实施“亮化”。

听说村道安装太阳能路灯,大家都一致支持,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几天就筹集到了11万元,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320盏路灯全部安装到位并投入使用了。

“众人拾柴火焰高,这次村里安装太阳能路灯,费用全是村民众筹的。这些路灯不仅会照亮了村里的夜晚,也温暖了村民们的心。”村党支部书记廖西阳说道。

每当夜幕降临,一盏盏路灯发出耀眼光芒,被誉为村中最美的风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