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过七夕!仁寿美女着汉服 摘香梨 寻良缘

2020-08-25 16:05:2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潘建勇 郭侨 记者 方旭)8月25日上午10点,在仁寿县曹家镇梨园社区的果园内,单身青年们正三三两两一起,有说有笑采摘梨子。

着汉服,摘香梨,寻良缘,过七夕。以“志存‘膏’远、永不分‘梨’”为主题,曹家镇举行了七夕系列活动,包括“七夕寻缘”、“全民健身”、“直播带货”三大主题板块。当天,单身青年参加了着汉服游梨园、摘梨、穿针乞巧、制作香囊等活动,欣赏了汉文化礼仪、汉婚展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梨膏糖熬制等表演,现场还设置了乡村5.2公里迷你马拉松、广场舞大赛等丰富内容。

“现场氛围很好,大家都非常热情。”朱小燕参加活动后告诉记者,自己也体验了汉服穿搭,了解了不少汉文化礼仪,不仅增长了见识,也结交了志同道合的朋友。

通过此次活动,仁寿县不仅全面展示了曹家悠久灿烂的梨乡文化,充分体现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坚持的“文旅+体育+乡村振兴”发展理念,还深刻挖掘了七夕节的文化内涵,共同传承和弘扬了中国传统优秀文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