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未遇大洪水 仁寿宝飞镇全力抗洪救灾

2020-08-24 17:50:4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潘建勇 记者 姚粼

四川在线眉山讯(郭成钧 潘建勇 记者 姚粼)8月23日晚上到8月24日凌晨的一场雷阵雨,让刚刚从前几日抗洪救灾战场才缓口气的仁寿县宝飞镇干部群众,又立马投入到新的又一场抗洪救灾中去了。

当天晚上10点开始,一阵雷阵雨突袭宝飞镇。当晚1点半,正在镇上值班的镇人大主席黄尚军接到宝珠社区大桥值班人员的紧急电话,大水把宝飞石栱桥快封桥洞了,老街街道积水严重,好多门市都进了水,请求支援。黄尚军马上向正在休息的镇党委书记杨力、镇长郑体微作紧急汇报。

40分钟后,全体镇干部全部回到机关,按照预定方案,就急忙赶到宝飞大桥参加抗洪救灾。由于路灯熄灭,整个被淹没的老街道和大桥伸手不见五指。镇和社区干部及当地居齐心协力,首先拉起警戒线,再协助啇户抢救物品,尽量减少损失。

这是一场10年未遇的洪涝灾害。看到不断上涨的洪水,镇党委书记杨力急忙向县水利局汇报灾情,40分钟后,县水利局局长夏林茂就带领相关人员赶到宝飞镇大桥,察看灾情并指导抗洪抢险,有力地增强了干部群众抗洪救灾的信心。紧接着,夏林茂一行又来到廖家中水库视察灾情……

天麻麻亮,各村社区的灾情不断上报到镇党政办公室:全镇除永清桥外,羽丰桥桥面再度被淹,深达3米;桐心桥、观音滩、王家桥等6座建在清水河上的石拱桥也全部被淹,深达3米以上。村组水泥路垮塌56处,约3560米,民房垮塌2户,未有人员伤亡。山体滑坡66处,最大的方量1000余方;一些正要收割的水稻被冲倒或被洪水淹没,倒塌供电电杆12根,目前供电部门正积极抢修,尽快恢复供电;天然气、自来水管断裂70余处……

目前,全镇干部村民正团结一心,奋力抗洪救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