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县始建镇:全力应对汛情有序开展救灾工作

2020-08-24 10:06:1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郭洁 潘建勇 记者 姚粼

四川在线眉山讯(郭洁 潘建勇 记者 姚粼)“下大雨的那天晚上,镇干部和社区干部怕塌方,提前把我们转移到敬老院来住起,各方面都照顾得很周到,睡觉也安心了!”8月22日,仁寿县始建镇荣盛社区居民杨玖林感激地说。

8月22日凌晨,仁寿县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始建镇,达到100.8毫米,面对汛情,镇党委政府有序开展防汛救灾工作。本次降雨致使全镇多条村道公路的沿线多处出现山体滑坡、树木倒塌等现象。当天上午,记者在在杏花社区2组社道上看到,镇、社区干部组织应急抢险人员正在塌方路段对道路进行抢修,确保道路通畅。

汛情发生以后,始建镇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明确工作任务,层层落实责任,一方面组织专人对全镇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梳理,并加强值班执勤巡逻工作,另一方面,镇村(社区)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查看灾情,及时帮助受灾群众和可能存在危险的群众快速安全转移。

“强降雨后,全体镇村干部,闻汛而动,立即开展了灾情核查。到目前为止,共发现地质灾害隐患点4处,转移群众20户40人,目前我们的干部正在查询的途中,我们将以群众的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做到及时查灾核灾,及时清理拥堵的排水水沟,保证排水畅通,及时整治滑坡点,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始建镇党委书记叶欣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