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县宝飞镇全力抗洪抢险

2020-08-13 14:41:2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记者 姚粼

四川在线眉山讯(郭成钧 记者 姚粼)8月11日晚上,仁寿县宝飞镇雷阵雨,流经全镇的清水河、毛家河、天宝河河水猛涨,致使永丰桥、矮子桥等4处桥梁被淹。

王家桥因洪水冲击大量竹木杂草堆积在桥墩下,严重威胁着桥梁的安全。印河社区两农户因排水不畅,致使家中进水,深达半尺。天星村出现山体滑坡,威胁村民住房。据统计,全镇垮塌山平塘三口,学校操场和村道水泥路护坡垮塌8处。由于雷击,全镇电力全部中断……

12日一大早,全体镇村社区干部立即奔赴各自所联系的村和社区,查看灾情,指导村民排水自救。印河社区干部从镇上借来抽水机,为两农户抽水;红花村村干部做好王家桥的排危工作,劝阻村民不要在桥上围观,并组织人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排除桥洞下堆积的竹木杂草,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确保了大桥安全。

12日下午4时,宝飞全镇恢复供电。永丰桥、矮子桥等4处被淹桥梁也恢复通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