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禁毒宣传形式多样

2020-06-24 14:30:2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为深入推进社会基层治理,扎实做好禁毒工作,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仁寿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

6月24日,在黑龙滩镇场镇人流集中的区域,该镇镇村干部、公安民警、禁毒社工、志愿者一同走上街头,摆摊设点忙宣传。结合毒品类型、毒品危害等精心制作了宣传展板,并向过往群众发放4000余份《禁毒法》、《禁毒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辨毒、识毒能力,提高拒毒、防毒意识,强化全民禁毒的理念。

当天,汪洋镇禁毒社工和镇村干部一起,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进村入户,“面对面”向群众进行宣传,通过“村(社区)+社工”的形式,形成合力机制,把“识毒、防毒、拒毒”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同时,各村(社区)通过“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微信群、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禁毒宣传。

“借助宣传,我们要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提升广大群众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形成抵制毒品,禁绝毒品的良好社会氛围。”满井镇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在街面的“大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单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