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禄加镇多措并举做好禁毒宣传工作

2020-06-24 11:17:3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为切实推进禁毒工作深入开展,维护辖区内社会治安和谐稳定,眉山市仁寿县禄加镇多措并举做好禁毒宣传工作。

一是普遍教育覆盖。充分利用辖区宣传栏、电子屏、微信、QQ等宣传阵地,刊发、播放禁毒相关知识。在公共场所、居民楼院、中小学校等场所,通过设立咨询点、张贴标语、散发传单、展出图片、现场讲解、观看禁毒录像等方式,拓展宣传渠道,扩大教育范围,消除禁毒宣传教育的盲区和死角。

二是重点教育强制。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联手,定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培训、清查整治活动,增强居民抵御毒品的能力。经常邀请专业工作人员深入中小学校讲授新型毒品知识及危害,不断提高在校学生知毒、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三是典型教育引导。将辖区内成功戒毒,在社会上有所作为的吸毒人员作为鲜活教材,通过宣讲团、座谈会、报告会等形式以案说教,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的居民和戒毒人员远离毒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