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开展矿山企业环保专项检查

2020-06-19 16:58:0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曾宏波 记者 姚粼

四川在线眉山讯(曾宏波 记者 姚粼)为牢固树立“绿色”的发展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底线。近日,仁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大队,在张亮大队长的带领下深入县域矿山企业开展环保专项督查工作,共联合检查80家矿山企业。

执法大队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细化分工,加强协调配合、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督促企业加快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程进度,确保企业依法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为开展好此项工作,执法大队成立了12个检查组,分片区、全覆盖开展专项检查。

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资源环境问题,检查组与企业开展现场交办座谈,责成企业限期完成整改;对发现的自然资源违法行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检查中若发现涉嫌自然资源犯罪的行为,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此次检查进一步摸清了全县矿山企业现状、加强了对全县自然资源保护监管,有力震慑了矿山企业越界开采行为。通过此次检查确保了全县矿山企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对推动了矿山企业切实落实自然资源保护主体责任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