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县“始建黄桃”挺进香港市场

2020-06-19 16:58:0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记者 姚粼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 记者 姚粼)“我们做梦也没有想到这些在山椕椕里的桃子会卖到上海香港去了……”6月19日,望着又一车4吨的“始建黄桃”即将被运到成都双流机场上飞机,眉山市仁寿县始建镇杏花村的村民们脸上挂满了笑容。

这个地处始建镇杏花村的“柏果汇”农业合作社,是四川省农科院的合作基地,也是该社区的精准扶贫示范园,更是国网眉山电力供电公司“共产党员心连心”服务点,也是始建镇继“始建香桃”后的第二个绿色食品生产基地。

“柏果汇”农业合作社是2017年冬月,由当地知名人士李华兵投资80余万元、流转土地120余亩而建成的。

在四川省农科院的具体指导下,种植了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黄桃、中油四号桃、柏玉一号桃及看五月脆李子。

这些桃子品种,均有个头大、皮簿、肉厚、香甜,耐贮存、无农药、化肥残留等优点,是真正的绿色食品。

今年虽说才挂果,果实产量还不是很理想,估计总产量有5万余斤,但在网上也深受外地客商的青睐,先后有多批外地客商前来实地考察订购。一些客商还与“柏果汇”农业合作社达成了明年再来收购的意向性协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