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一民房起火,中石油员工帮忙扑火

2020-06-19 14:00:2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谢健春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谢健春 记者 樊邦平)“杨站,加油站后面的居民房着火了,里面有人。”6月18日19时11分左右,仁寿片区慈航加油站经理杨强正在巡查加油机,隔壁酒店老板娘廖大姐急匆匆跑过来求助。

闻讯后,杨强立即启动联防应急预案,组织员工提起灭火器,朝廖大姐指引的方向飞奔灭火。

在和当地村民共同努力下,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十五分钟后,消防队员赶到了现场,最终彻底扑灭了大火。

据了解,这是一户70多岁的老年人居住,由于电器线路老化短路引发火灾。

“加油站离火场最少也有600米的距离,杨站长提着两个灭火器一眨眼就跑到了。”廖大姐激动的说。

“多亏加油站的灭火器控制住了火情,才使老人成功救出。”当地村长、派出所人员赶到后,对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我们平时都经过培训,还经常进行应急演练,知道怎样使用灭火器,只是顺手帮帮忙,没什么了不起的。”杨强见火已灭,默默赶回加油站继续值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