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凤陵乡开展贫困户感恩教育活动

2019-12-04 22:52:5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为进一步强化贫困户扶志教育,提升扶贫“造血”功能,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树立巩固脱贫致富的信心,12月3日,在乡镇区划即将拆并的眉山市仁寿县凤陵乡党委,开展了一场“自强、文明、感恩”扶志教育活动。

乡党委组织本乡“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深入市级贫困社区坪园社区,为广大村民送去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

此次文艺汇演共有17个节目,节目内容丰富多样、趣味横生。其中,歌伴舞《花好月圆》、《爱在凤陵》引得观众阵阵喝彩,群口快板《今年的好事特别多》、小合唱《说唱新农村》获得观众阵阵掌声,诗朗诵《走在扶贫路上》诵出了扶贫干部与贫困户间的浓厚情谊,舞蹈《撸起袖子加油干》更是鼓舞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

特别是由本社区脱贫致富的典型,陈川建夫妇所表演的快板《我家今年要杀猪了》,这场由他两口子自编自演的妙趣横生地表演,把这对身有病残的夫妇,从当初二十多年从未杀过年猪,在扶贫工作队的大力全方位的支持下,经过几年的努力而脱贫致富的经历活生生地展现在大家面前,让到场的人笑的前仰后合。

演出不但穿插了扶贫政策的宣传教育,更有驻村工作队领导对新和村贫困户、村民的美好祝福。

此次文艺汇演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宣传扶贫政策,加深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理解,正面引导贫困户树立勤劳致富、率先脱贫、巩固脱贫的观念,促进贫困户“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思想的转变,同时也让大家记得感恩。凤陵乡党委坚持开展文化扶贫活动,用文化助力脱贫,保证物质脱贫和精神脱贫同推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转型崛起、重振雄风助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