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知识要牢记!仁寿县卫生健康局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公益活动

2019-11-25 17:32:2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樊邦平)11月20日是“中国心梗救治日”,在应急救护宣传活动周中,眉山市仁寿县卫生健康局应急救护培训公益活动走进“仁人公益组织”,2名红十字会教员近距离为大家上了一堂急救知识和技能课。

什么是心梗?心梗有哪些表现?发生心梗后我们怎么办?如果心脏骤停我们怎么办?如何心肺复苏?……

针对这些问题,红十字会教员现场讲解心脏骤停的判定,展示心肺复苏的流程,手把手教志愿者学习急救技术,并为他们详细讲解操作要领。通过现场互动体验让大家了解相关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

“在志愿者队伍中,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志愿者学习心肌梗塞和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和技能很有必要!”此次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当今时代生活节奏快,心血管疾病时有发生,心肌梗塞发生时要及时拨打120,就地休息等待救护车到来,并在120分钟内开通堵塞血管才能挽救心肌和生命。如遇心脏骤停及时启动心肺复苏,才能挽救生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