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县委党校为主题教育提供师资力量

2019-11-14 16:53:2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杨克英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克英 特约记者 潘建勇)“今天听了县委党校刘老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后深受启发,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还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和使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努力工作。”近日,仁寿县审计局的党员杨刚参加了主题教育课后感慨道。

据了解,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仁寿县委党校作为学习、研究和宣传党的理论知识的重要阵地,积极为全县各级各单位党组织提供了有力的师资力量,为全县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好党校熔炉作用。

提前学习 充分准备

第一批主题教育一开始,党校组织教师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县主题教育有关精神要求。选派4名党校教师到上级党校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资培训,提升教师能力。同时,迅速组建课题组进行集体讨论,集体备课,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初心、担使命,为仁寿发展凝聚力量”三个专题讲座。

为提高授课教师的理论宣讲水平,每名教师先在校进行试讲,全校党员干部集中听课,一方面让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一次大的洗礼;另一方面针对每一个教师的专题进行讨论,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授课教师结合建议意见不断修改和优化课件、充实教学内容、改进讲授方式等,确保课程内容更加精准,课件更加合理,授课方式更加生动。

主动作为 深入宣讲

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仁寿县委党校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学校教师做到学在前、讲在先。通过“支部领学、干部讲学、研讨互学、党员自学、微信助学”等方式,强化学习效果。围绕主题和主线,做到必看内容通读、必学篇目全懂、必会知识熟记。

立足党校的教学资源优势,开展“人人都是宣讲家”活动,领导干部、骨干教师,人人上讲台,人人备新课,让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新课研发,再次回归到党校课堂。并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弘扬传统文化,打造大美仁寿品牌文化”和“贫困户脱贫后的现状与思考”的调研报告。

与此同时,积极充分发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党校领导班子带头,结合各级各单位实际情况为党员干部讲党课。目前,县委党校已在全县各乡镇、部门、园区开展了40余场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