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藕塘乡扎实推进“厕污共治”

2019-11-04 17:03:4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以前我们厕所连棚顶都没有,只有一个蹲便器,通过今年改造,里面的水箱、蹲便器、瓷砖、棚顶都弄好了。”11月4日,仁寿县藕塘乡百子村的村民陈发明高兴的说道。

据悉,自“厕污共治”实施以来,藕塘乡党委政府结合主题教育,把“厕污共治”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内容之一。

做足群众宣传课,藕塘乡从阻隔病菌传播,控制疾病蔓延;优化农村环境,提升治理效率;便捷生活方式,增加幸福指数等多方面宣传动员。

立足难题做好调研课,根据“宜居乡村”要求,根据辖区内实际情况科学制定调研计划,积极开展实地调研,结合推进“厕污共治”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性改善方式方法,初步摸索出成品玻璃钢化粪池+PE污水池为主的“厕污共治”模式。

发动力量做好劳动课,“厕污共治”离不开群众的支持与协助,群众的积极响应不仅加速藕塘乡“厕污共治”进程,同时也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奠定坚实基础。由政府为主导对设施设备进行购买安装,群众投工投劳,干群同力,共同推进完成“厕污共治”。

“‘厕污共治’后,污水就可以作为农用水用,没有了气味和苍蝇、蚊子,我们的生活环境有了彻底改变。”陈发明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