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禄加镇一门市深夜失火 众人奋力扑救齐灭火

2019-10-24 16:23:0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陈才彬 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才彬 特约记者 郭成钧)“要不是这么多人深更半夜的跑起来帮我打火的活,我家的损失就遭惨了!”10月24日,眉山市仁寿县禄加镇光华社区的余建明热泪盈眶地说。

10月23日凌晨两点,禄加镇政府值班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光华社区(原鹤呜街道)余建明门市不明原因起火了,火还有点大,请镇政府速来指导扑灭!”

政府值班工作人员朱伯林接到电话后紧急响应,立即向镇党委书记王大章、镇政法委负责人陈才彬做汇报,并驾车赶到6公里外的现场。

面对突如其来的大火,余建明全家惊慌失措,好在先期到达的光华社区支部书记许长胜、网格员叶秀群、黄丛伍等人及当地居民已在灭火。朱伯林查看现场后,看到门市里面有易燃物品,马上让光华社区支部书记许长胜、网格员叶秀群、黄丛伍等人断开电源、把全家老小撒到街道上,找到起火点,先把这些易燃物品移到门市外后再扑灭大火。

“打火呀、打火呀”的呼叫声惊醒了早已熟睡的街道居民,男女老少闻讯纷纷起床提起水桶、拿起盆盆赶来抢救商品参与灭火。有些邻居还主动从自家水管中用管子接出水来直接灭火,极大地加强了灭火进程。

与此同时。邻近村社干部和村民闻讯也立即赶赴现场,投入到灭火行动中。好在当天黑龙滩供水管道压力大,在镇和社区干部的精准组织下,经30多分钟的全力有序扑救,大火终于扑灭,降低了余建明一家的损失。

镇村社干部快速响应、紧急处置、冲在前头的工作作风也得到群众的称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