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乡村旅游 仁寿农旺镇在公路路肩栽种油菜花

2019-10-17 16:50:4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10月17日,记者在眉山市仁寿县农旺镇玉泉村看到,不少村民在汪洋到富加的省道公路路肩坡3米远处栽植油菜秧。当地不少村民说,“我们之所以在省县乡村道公路两侧的路肩种植油菜,做到了秋种春开花,明年农旺镇农村公路两旁的将呈现金黄色染尽油菜花农村公路两旁的美丽景象,让更多的人来观光农业园区旅游。”

据农旺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在省县乡道公路两侧路肩种植油菜,主要是为充分利用土地,促进村民增产增收,美化公路环境和城乡环境,让观光农业园区旅游火起来。为做到有序栽植,镇上还划定种植范围,即对省县道两侧路肩种植3米,乡道两侧路肩种植2米,村社道两侧路肩种植1米的标准进行油菜花种植。

农旺镇是全县的水果、生态种植、康养、休闲及观光园区,来观光农业园区旅游的人也是一年比一年多。目前,农旺镇正迅速掀起油菜种植高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