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宝飞镇举办文艺汇演欢庆重阳节

2019-10-08 14:49:5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重阳节是中国的老人节,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我已经长大,你还未老;我有能力报答,你仍然健康。曾经挥洒青春热情的老人建设了今天美好的家园,趁着一切如初安在,我们要做的,是怀着感恩的心,陪他们欢笑打趣,为他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连日来,眉山市仁寿县宝飞镇老协会举办乡村文艺汇演欢庆重阳,每个社区、村热热闹闹的氛围吸引来数百名村民观看。

与此同时,全镇还由书记、镇长、镇人大主席、镇老协会长、镇党委副书记带队,分别看望和慰问王孝贞等5位健在的百岁老人,共同祝福老人身体健康,节日快乐,欢度晚年。

从10月5日开始,全镇15个社区和村先后举办文艺汇演,依照惯例,汇演首先表彰2019年 “好老人好儿媳好女儿好女婿、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先进个人,并为他们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随后开场以热闹的舞狮节目拉开表演序幕,各社区、村文艺队精心排演的节目一台台呈现在父老乡亲们眼前,广场舞、交际舞、现代舞、太极操等表演节目深深吸引着前来观看的群众。

据了解,参加演出的年龄最大为80岁,最小才6岁。这些带有浓厚乡土味,且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让站在台下也随着音乐不停跟着打起节拍,现场时时响起阵阵如潮水般的掌声。特别是龙腾村一对50余岁的新婚夫妇,用亲身的脱贫致富的实事,用真情演唱的饱含热泪的“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的歌曲时,台下的几十户脱贫致富的老人也是热泪盈眶,场面十分感人。

正当大家还意犹未尽之时,各文艺汇演就徐徐落下帷幕,此次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不仅展现了全镇老年人老有所乐的风采,也让老年人的生活充满欢声笑语,更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据悉,宝飞镇历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老体协工作,始终关心关爱老年人的生活,目前已经成功举办重阳节文艺汇演12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