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9-09-16 17:43:0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9月16日,由仁寿县网信办、团县委、县网警大队、县教育体育局联合开展的仁寿县2019年“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在仁寿县龙正镇中心小学校正式启动。

“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全面提高师生网络安全素养和防护技能,不断推进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工作的常态化、普及化、制度化,督促各中小学进一步完善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加强网络安全日常维护。同时,为更好地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出“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奠定坚实基。

“在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上,听了警察叔叔关于网络安全知识方面的宣传与讲解,我收获很多,今后在日常生活中,我会提高防范意识,对网络安全咋骗问题、网络木马等问题不会轻易上当。同时,我也会帮助自己身边的人让他们了解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六五班的学生陈妍妍参加主题班会后感慨道。

接下来,仁寿县将结合“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制作网络安全宣传画报、网警上课、观看展板、签名等形式,引导学生们健康、绿色上网。

据了解,“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仁寿县还将开展一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从而进一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群众网络安全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