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古佛乡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问题会商整改

2019-09-04 11:13:2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连日来,仁寿县古佛乡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问题会商整改工作,进一步压实脱贫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两不愁三保障”问题零发生,顺利通过省、市抽检。

该乡按照“一村一村的查,一户一户的过”的总要求,对照系统、问卷、帮扶情况,认真组织人员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工作,乡党委主要领导会同驻村工作队、大排查工作组、帮扶责任人,充分利用双休日和晚上的时间,对问卷质量逐项逐条进行核实,逐户检阅帮扶工作质量,会商存在的问题,同时逐村召开问题整改督导会,听取“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问题整改情况,对于难啃的硬骨头,进行研判分析,提出解决措施,怎样更好为各村脱贫攻坚工作服务提出意见建议。

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各项问题,要落实到人头去解决,户户过关,件件抓落实。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把工作重点重心、主要时间精力、注意力和执行力向脱贫攻坚聚焦,同时深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形成交办整改清单。乡纪委联合乡扶贫办开展督查检查,形成脱贫攻坚专项督查通报,并随时跟踪问题是否整改完成。

据了解,该乡共有28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通过认真、仔细排查,共查出易地搬迁入住情况、贫困户饮水方面、医疗方面、住房问题、电视收看、收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320个,并进行了逐一落实整改措施。目前,问题整改已完成到位,贫困户对整改情况感到非常满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