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县农旺镇扎实做好秋收秋种工作

2019-08-27 16:32:2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8月27日,眉山市仁寿县农旺镇召开“秋收秋种工作会议”,安排布署了今秋秋收秋种工作。为确保今年秋收秋种工作安全有序展开,连日来,农旺镇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努力打好秋收秋种硬仗,确保收、播两不误,扎实做好秋收秋种工作。

该镇通过广播、悬挂横幅、会议、短信等方式,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多角度、全方位宣传秸秆禁烧政策法规,引导农民群众开展秸秆综合利用,适当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种植经济作物,增加收入。

同时,该镇通过组织农技人员下乡,进村组、到田头,指导群众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水稻等农作物秋收进度,及时进行晾晒和储存,确保颗粒归仓,同时就群众关心的良种选购、配方施肥等问题进行解惑答疑,帮助解决生产技术难题。

此外,该镇一方面提前为农民选定秋种优良品种,调配各类化肥,稳定优质种植面积。同时对各村的贫困户、缺乏劳力户重新进行调查摸底,从资金、物资上给予帮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