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经验“学回来”!仁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学员外县参观考察

2019-08-26 11:27:5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欧俊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欧俊 记者 樊邦平)近日,眉山市仁寿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参加2019年仁寿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果蔬产销—不知火、春见种植)2个培训班的80名学员奔赴丹棱县丹橙现代农业园区和东坡区岷江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首先,学员们来到丹棱县红石柑橘科普园和丹橙现代农业园区参观考察。丹棱县知名柑橘种植专家欧阳建老师就果园基础设施完善、标准化建园、果园水肥一体化、柑橘生草栽培等技术作详细讲解。

据了解,丹橙现代农业园区以柑橘产业环线为载体,努力实现以标准化建园、旅游文化、品牌创建、研究培育为发展的农业特色产业。该园区运用现代绿色防控技术,打造精品柑橘,发展现代农业新技术、探索现代农业营销新模式,不断革新和改造,近年来效果明显。

参观过程中,学员们对老果园改造产生浓厚的学习兴趣,对绿色防控技术和病虫害综合防治有了更深的认识。

“这一棵树的果子怎么大小都差不多,这么匀称呢?我们的果子比这要多好多.....”学员们看到欧阳建老师的果园果树上的果子,不解的问。“我的这个园子刚完成二次疏果,为保证每一棵树每年都能正常挂果,我们会按每棵树的具体情况疏果,以保证品质,防止出现大小年的情况......”。

下午参观团来到眉山东坡联众职业技能学校的实训基地——岷江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在岷江现代农业园区高级农艺师黄长征老师和岷江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王总的带领下参观园区柑橘园,王总和学员们就品种选择、果园改土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

此次参观考察,不仅让学员借鉴到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建设的优势,更让学员们领悟到开拓柑橘产业发展的新方向、新思路,纷纷表示可以学习当地柑橘发展模式,加强果园标准化建设。

本期培训是由仁寿县农业农村局主办,眉山东坡联众职业技能学校承办,分为“产前、产中、产后”三个阶段展开培训,截止8月21日,培训已经进入第14天第三阶段的参观考察,在前阶段的理论培训和田间实训中学校邀请来自包括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研究员、农业高校副教授、市、区县高级农艺师、高级经济师、高级肥料配方师等组成的师资团队进行前期的理论教学和现场指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