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突然晕倒 仁寿宝飞镇中学教师学生迅速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7-12 17:40:1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我特别要感谢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正是他们的奋力抢救,才使我孙子转祸为福。”这是7月12日,眉山市仁寿县宝飞镇中学七年级二班学生廖文鹏的奶奶热泪盈眶地说的心里话。

原来,当天在宝飞镇中学举行的、有450余名师生和家长参中的“2019年春季学期散学典礼暨家长会”上,七年级二班学生廖文鹏同学突然晕倒。随着一句“廖文鹏倒下去了”的尖叫声,与廖文鹏相近的、也是出席散学典礼的奶奶见状马上去把孙子扶起来,与此同时另一位也是与廖文鹏同班的另一位家长也毫不犹豫伸出援助之手,与廖文鹏的奶奶一起把廖文鹏扶到椅子上坐下后,廖文鹏的奶奶马上用手紧紧卡住廖文鹏的人中宍,这位素不相识的家长也马上用手紧紧卡住廖文鹏的虎口。

正在这时,校委会安办教师李俊首先从讲台上飞快地来到现场,察看下后立即让两位同学到门卫室去找开水加点白糖赶快端起来。紧接着,主持会议的校委会成员、团委书记黄康、教师叶玉英也来到现场参与救助。

在会场的不少师生和家长也非常关注廖文鹏的病情,有两位家长还分别摸出“万金油”和霍香正气水抹在廖文鹏的太阳穴上并让廖文鹏喝下。

此时,两位到门卫室去找开水加点白糖同学也端来了开水,教师叶玉英亲自为廖文鹏喝下。在众师生和家长的抢救下,廖文鹏终于舒醒转来了。

据后来赶来的医生介绍,廖文鹏之所以晕倒,在当天又没有什么太阳、而且站立的时间又不长、也没有进行体育活动的情况下,及可能是血糖过低的原因造成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