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凤陵乡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7-11 18:51:4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7月11日,眉山市仁寿县凤陵乡组织的汛期安全巡查组,再次来到文兴村小花园山,查看山体隐患的地质情况。

当天,还召集当地村组干部、党员代表、山体隐患附近的所有农户、隐患点监测员参加座谈会,要求大家密切关注山体变化,严防地质灾害发生。

随着汛期来临,地质灾害进入高发、易发期。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全乡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连日来,凤陵乡组织国土、应急、环保人员组成巡查组,在村和社区干部的紧急配合下,积极开展汛期地质灾害巡查、排查工作。

责任安全重于泰山,绝不能有丝毫松懈!据了解,这是该乡进入汛期以来,第六次对全乡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大排查。

巡查组通过实地查看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检查灾害点现状、警示牌安置情况及应急设施等,及时向地质灾害隐患点农户发放了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明白卡,收集各村负责人和隐患点监测员的电话号码。

同时,要求村负责人及监测员切实做好日常巡查、监测记录、宣传发动、应急任务等工作,发现灾情、险情及时上报,对存在隐患的农户要采取避让、搬迁等措施;要求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负责同志轮流带班指导,确保通讯畅通,及时做好值班交接工作。

通过3天来的严密巡查,未发现隐患点有异常变化。

乡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地质灾害防治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汛期巡查、检查力度。在7月底对重要地质灾害易发隐患点再次进行巡查,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